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第四期青年学者讲堂

日期:2019-12-02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薛希洪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8日,化学化工学院院在科技园406会议室举办了“青年学者讲堂”第四期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德国洪堡学者、山东省优青项目获得者张立学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团委书记董永红、19级部分新生参加。

张立学从其从学从研经历谈起,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你眼里什么是科学?”“什么是化学?”引入了本场报告会的话题,进而引出了同学们对于科研工作、科研人生的思考,“怎样学习科学”,他通过“科研人生的乐趣与挫折”两个方面,用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介绍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体会及如何学习科学。之后,他深入浅出地探讨了“为什么要上研究生及怎样做好研究生”的问题,给出了同学们许多有益的建议。

在学业方面探讨结束后,张立学提出了对同学们生活上的期望——“培养健全的人格”“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能力”“热爱专业,增强信心”。通过自己的出国留学经历张立学向同学们展现了“外面的世界”,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及憧憬,鼓励同学们快乐生活,去努力攀登更高的平台。观众提问环节,气氛活跃。张立学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考虑考研及工作的选择”、“如何权衡读研时学业和生活”、“学生出国学习的时机及要求”、“如何面对学业中的挫折”、“如何选择化学课题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仔细的解答。

薛希洪在主持总结时勉励同学们以榜样为镜,立鸿鹄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尽快确定生涯目标,充实大学生活,实现华丽转身,在青大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