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1      来源: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作者:于津霞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0日上午,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睿思楼325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组织员吴绍新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振波主持,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员毕叶,副院长李劲华列席会议。

按照中央、省委相关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学院党委进行了认真的会前准备。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联系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郭振波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从思想政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结合工作职责,找差距,谈问题,剖析原因所在,找出努力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世珍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认为,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相互批评坦诚,质量很高,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他建议检视剖析材料内容还要进一步充实,聚焦问题要具体,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清单、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及领导干部个人财务资产情况说明要详实。同时,他要求学院:要深入挖掘师生先进典型事迹,做好宣传工作;要切实管好用好自媒体,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郭振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根据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守初心、担使命,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职业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三是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勇于开拓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努力突破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