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召开2016级实习总结大会

日期:2019-12-31      来源: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7日,学前教育系在德音楼603召开2016级实习总结大会.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孙欣,教师赵映霞、藏岳琦、卜凡帅,及2016级学前教育系全体学生参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市北实验幼儿园实习生代表范祖琴发言,分享了讲课的心得与感悟:紧张、不简单和满满收获。从课本上的幼儿到活生生的幼儿,这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崂山实验幼儿园实习生代表宓瑶主要就设计和组织课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从课程内容、教学方式、与幼儿互动、课堂秩序、个人问题等方面谈同学们的反思以及收获。展示了同学们的环境创设作品,记录同学们的点滴成长。市实验幼儿园实习生代表武晨晨从保育、户外、区域活动、上课等方面分享实习感悟,提倡大家用发现的眼睛捕捉幼儿的闪光点,在生活中生成活动。市南实验幼儿园实习生代表蔺毅主要就上课问题进行发言,她提到与幼儿接触过程中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其中包括教师的教案与上课真实情景的对比,如何引起幼儿的兴趣,抓住幼儿的注意力和教育时机是我们在实践当中需要深入挖掘的。山东省商务厅幼儿园实习生代表王芳主要从集体教学活动、游戏活动、生活活动、环境整理与创设等方面谈收获与感悟。她结合自己在表演区的观察与指导以及整理幼儿的游戏故事册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收获,她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会议最后,孙欣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盼与祝福:希望通过本次实习能促成同学们专业的成长,期待同学们考研的好消息,愿同学们珍惜最后在大学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