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 学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参加“...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调研督导浮山校区...
· 校领导带队检查金家岭校...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我校召开六届四次“双代...
·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崂山区...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部署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

日期:2020-02-24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部署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了视频会。

会上,刘彩云强调,要多措并举,确保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要高度重视、研究政策,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就业工作实施办法;要全员发动、形成合力,重点发挥教师党员、学科带头人、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班主任等作用,对毕业生进行组团包干,发挥保研学生、已签约学生、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骨干等学生就业先锋员队伍作用,协助教师做好工作,发挥校外企业家和校友队伍作用,为毕业生开展分专题的指导、推荐等工作;要畅通渠道、温情服务,要建立畅通高效的信息传递体系,保证信息能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坚持“四温”原则,用好困难学生就业帮扶专项资金,尤其是针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毕业生、建档立卡的特困家庭毕业、身体残疾毕业生等,要一对一指导帮扶,落实就业去向,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情。要定期公布就业率情况,抓好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协调各学院完成就业工作目标。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学工人员坚持在线在岗上班,自觉扛起所在学院学生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确保了目前学生的健康安全。刘彩云强调,“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停课不停教,学工停课不停工”,要抓牢抓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并严格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学生各种信息排查报送工作,严禁任何学生提前返校,各学院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掌握其具体的行踪轨迹。要针对性开展思想疏导、学业指导和全方位正确引导。要发挥班主任、家长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网络资源,配合“云上课堂”,利用校园集结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教育互动活动,确保学生的困惑及时解决,学生的思想动态状态及时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及时帮扶,引导广大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的舆论环境,让广大学生实实在在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要强化作风建设,责任意识要比平时更严一些,时间意识要比平时更强一些,标准意识要比平时更高一些克服想当然、松松垮垮、麻痹大意等不负责任的思想意识,做到令行禁止,主动细致高效开展工作,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以更加顽强的意志,以更加坚强的党性,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取得战斗的胜利。

刘彩云强调,要加强学习研究,谋划好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积极依托国家行政学院在线教育平台开展业务学习,让学习启迪工作、促进工作。要主动开展工作研究,积极准备辅导员素质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青年教师大奖赛和辅导员工作案例撰写及“学工微课堂”线上微课的准备和录制工作。要聚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品牌建设年,重点解决学生工作体制机制长效机制问题,通过持续推进“一院一品”和“一院一竞赛”等工作,推进品牌建设和协同育人机制建设谋划好学院学生工作,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会上,学生处处长解涛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部署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信息上报和有关工作的通知》、学生开学有关预案及工作考核和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等工作。外语学院、医学部、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3个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