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院系工作交流例会

日期:2020-03-20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于万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召开2020年第一次院系工作交流例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学院领导、各学系、实验室、课程组和学科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和教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王建勋总结了2019年度学院完成的重点工作,结合2020年学院工作计划,就学院今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重点工作的推进措施作了详细解读,部署了本科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系、实验中心主观能动性,主动谋划、积极施策,按照学院工作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副院长陈文芳传达了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学科建设、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她强调疫情期间,导师要加强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的远程指导,严格按照不延迟正常毕业、不降低学术标准、不降低学位授予质量的工作要求,督促研究生认真做好学位论文的修改定稿,对论文的科学性、规范性严格把关,做好提交论文的准备工作。

副院长马泽刚就本年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教学改革项目的推进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及抓好教师教学投入的具体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汇报,对当前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宋佐东在总结讲话中,着重就如何加强工作落实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指出,学院领导和学系、实验室、课程组、党支部的负责人,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勇于责任担当。要增强工作主观能动性,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用心想事、谋事、干事,以每个单位的点滴收获和进步,换取学院的进步和改变。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树立系统思维。要对照学校、学院的工作要点,对标国内和省内先进基础医学院校,谋划好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引育、文化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工作中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考虑,落实好“一人一计划、一系一方案”活动。三要锻造自身品质,涵养事业情怀。要提高自我要求,守住工作底线,涵养事业情怀。当下,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推进两不误,一是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年度谋划、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