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师范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出席青岛大学附属...
· 青岛市侨联主席崔作一行...
· 我校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
· 校领导到公共卫生学院调...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
文化学术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 我校《高分子物理》课程...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 我校于金鹏教授论文入选...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 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秘书...
·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
·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1儒...
· 我校顺利举办“就选山东...
· 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
· 我校获批山东省省级专业...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07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何军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6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多功能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参会指导,校纪委案件管理室主任纪皓瑛、组织部组织员张启军全程参与督导。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孔伟金对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会上紧扣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带头直面问题、查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一年来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孔伟金就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上“零落差”。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有战略眼光和前瞻意识,及时聚焦新实践提出的新课题,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提出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符合学校学院实际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二是持续改进作风,做到整改落实上“零落差”。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要接地气、通下情,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把时间精力用在抓工作落实上;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大局、服从组织、服从安排,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拿出具体管用的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抓好整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工作推动上“零误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谋划好2022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不断提振勇于担当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充分发挥党建定向导航、保驾护航作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用党建强内涵,用党建管日常,用党建促发展,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水乳交融;要持续推进“学院办大学”理念落实,系统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落地,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以新气象带动新作为,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民主生活会上,程济华从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对个人的不足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