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尚无内容。
  青大我们来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我们来了>>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17级专业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日期:2017-09-19      来源:      作者:姜茜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2、13日晚,经济学院于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分别召开2017级金融类、经贸类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金融系主任吕学梁、财政系主任高玉强,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锡宝、经济系主任孙毅、统计系主任李莉莉以及2017级全体金融系、经贸系新生分别参加了两次会议。

会上,各位老师分别对本专业做出了介绍。高玉强对金融大类中财政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做了详细解释,给出了修读的指导建议。吕学梁对金融大类的培养计划做了详尽阐述,对大二专业划分做了简单介绍,并公布了2017届金融专业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张锡宝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做了介绍,并介绍了专业知名校友圈。孙毅对意愿选择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就工作、考研、出国不同方向给出了选课建议及学分修学指导。李莉莉说明了经济统计学专业的特色,并提醒准备选择该专业的同学对数学类别的课程要多加注意。

在随后的新生提问环节,老师们对保研、毕业实习、就业方向、创新和实践学分、就业所需的证书、不同类别数学的学习的难易程度等热门问题做了耐心解答。

本次入学教育大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新生对自己所属专业大类课程设置及培养计划的认识,有利于新生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与目标,更好的在大二进行专业选择,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快地融入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