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尚无内容。
  青大我们来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我们来了>>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日期:2017-09-22      来源:      作者:王栋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9日晚,文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金家岭校区高职礼堂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院长姜振昌、党委副书记张辉、副院长窦秀艳,教师代表、新老生代表及2017级新生共同参加典礼。张辉主持会议。

杨立华为新生们介绍了青岛大学发展概况以及文学院基本情况之后,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学会学习,在任何时期,学习都是首要任务,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其次要学会生存,确立好人生目标,脚踏实地,从生活小事做起,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最后要学会做事,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活动,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把自己培养成素质高、能力强的人才。杨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度过意义非凡的大学四年。

窦秀艳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学科概况,学业管理以及学分制情况,她希望新生们了解之后,在大一时就认真学习,为日后学习和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教师代表杨宝春为同学们创作了一篇饱含深情的文章《你们,来了》,在对新生表示欢迎的同时,殷切希望同学们多读书,为了专业,为了工作,为了自我完善、自我修养而读书,为日后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他更是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学在此园,乐在此园,实现青春与梦想。

老生代表王梦琪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经验。她希望同学不仅要学会学习,还要学会工作、学会生活,真正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四年,不负韶光,不负青春。

新生代表殷明浩讲出了自己进入大学之后的心情和感悟,向同学们提出了在大学这个新环境之下的要求,努力奋斗,让人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