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3-02-10
作者:杜鹏 编辑:王沛然 来源:纪委


新闻网讯 2月9日下午,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议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纪检监察学院院长陈洪连汇报了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和十大建设工程,对学院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分析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围绕纪检监察学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范玉斌对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学院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成立纪检监察学院作为学校党委和纪委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要从服务于服从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高度,研究确定学院工作职能定位,重视纪检监察学院建设是校院两级党委讲政治的表现。学院领导和教师要充满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规划好如何发展、向何处发展、如何高速发展的工作目标。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院顶层设计,要抢抓机遇,迅速开展工作,对标全国高质量纪检监察学院谋划发展,推进工作,高质量快速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学院的知名度。三是要突出特色,促进理论课程与实务操作相结合。青岛大学作为省内重点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人才资源丰富,学院建设理论基础深厚。校纪委近三年在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方面成绩突出,具有很强的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实战能力,统筹加强理论与实务强强联合,尽快培养出专业化、高水平的纪检监察人才,形成鲜明的青岛大学优势特色。

孔伟金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解放思想,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学院建设工作,加强学科布局,适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原则,进一步加强调研学习,科学精准制定学院建设工作方案,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突出重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是重点,要重视课程设置和教材编写工作,科研方向要明确,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要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工作落实见效。逐步形成纪委主导,学院组建,多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对纪检监察学科的研究分析,加强对课程建设的动员部署,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学院建设工作。

校纪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纪检监察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