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文化学术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综合新闻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 第二届全球视野中的教育...
· 学校召开财务治理和风险...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2个教师节

日期:2016-09-09      来源:      作者:文/戴雪峰 图/闵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我是青岛大学教师,我宣誓: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育人为本;明德守法,爱生乐群;博学求真,守正出奇;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为实现民族复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而奋斗!”

9月8日下午,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参加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学习的200名新入职教师,在我校2016年最美教师代表、文学院窦秀艳教授带领下,举起右拳,面向国旗郑重宣誓。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节日前夕,学校以“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

工会、人力资源处在暑假期间组织窦秀艳等文学院教师集体创作了《青岛大学教师誓词》。9月8日下午,各学院(部)分别组织教师进行宣誓活动。

各职能部门、学院(部)组织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今年“五一”前夕同知识分子等群体座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我校2016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的会议精神和研讨成果;认真学习领会《青岛大学教师誓词》及其涵义;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把青大建设成为一所富有活力的大学。

人力资源处、工会、各学院(部)通过多种方式慰问教师,重点走访慰问院士等高层次人才、离退休教师、支教教师、家庭生活困难教师和帮扶村“第一书记”等,了解教师所急所想,倾听教师的意见建议,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使广大教师身受关怀和温暖,甘守讲台、潜心育人。

工会、人力资源处在9月份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通过座谈会、征文、宣誓等多种形式,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职业和学术道德规范及相关政策文件,引导教师自觉将师德规范转化为稳定的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防微杜渐,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在教育月活动期间,学校将组织评选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