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喜迎万余名2016级新同学

日期:2016-09-09      来源:      作者:图/李子锐 秦宏晓 焦楚妍等 文/学宣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9月9日是我校本科生研究生集中报到的日子。9091名本科生新生,2216名研究生新生,从四面八方汇聚青大校园,为青大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新的亮色。

本次迎新继续采用“互联网+”的模式,对新生入学前最关注的问题,如:“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怎样”“学校的教学工作及基础设施建设如何”“怎样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等,通过微信平台、微博、贴吧和QQ群等做了生动丰富、图文并茂的详细说明。新媒体迎新阵营俨然成了学生和家长最欢迎的服务载体。

自8月30日前,我校学生工作处开始就迎新工作紧锣密鼓地制定工作计划,分别就物资保障、迎新接站、各校区报到点建立及物资发放和校区咨询点的建立进行了详细安排。9月9日当天,我校在火车站、长途车站以及火车北站安排教职工70余人、专车近20辆指引接待新生,接待人员积极热情,态度亲和,向社会展示了青大的良好形象。校园内设置了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西院、金家岭校区东院和科大北区四个报到点,每个报到点均由醒目的路标指引,方便新生和家长寻找。

新生入校报到当天,校领导来到报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与新生、家长和志愿者们热情交谈,欢迎新生和家长来到青岛大学,勉励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要热情、友好、周到地做好迎新工作。校领导还分头到学生宿舍看望新同学,关切地询问他们旅途是否顺利,学校的饭菜合不合口味,对迎新工作是否满意,对学校有什么要求等,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青岛大学这个大家庭,迈好大学第一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也到现场指导、协调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安全、圆满完成。

校园里,“热烈欢迎2016级新同学”“携手同心,让我们一起实现梦想”等横幅十分醒目。伴随着校广播台不间断播放着的迎新节目,一块块活动展板、一张张充满创意的宣传海报的,成了校园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等。

迎新工作比拼的就是创意,各个学院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着周到的服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一飞同学一个月前购买了独自来青的机票之后,因为交通意外导致腿部骨折,但因航班机票售完,父母没有买到机票,不能陪同其来校报到。学院得知此情况后,非常重视,安排学生干部前往机场接机,并将其安全送至宿舍,安置妥当,此外学院还有两位00后的“小鲜肉”,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独自前来报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果敢独立的行事风格。

物理科学学院成立了采访小组,在新生来到学校的第一时间对其进行采访。小组成员深入新生宿舍、报道点等新生经过的地方,采访了关于“第一眼看青大”“第一眼看物院”“我心中的大学”“我眼中的学长学姐”“我看到的老师”以及“时光寄语 写给四年后的自己”等问题,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新生的真实感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制作了新生心愿墙,让每一位新生将自己的梦想或对未来的祝福写下来,以此来激励新生不忘初心,努力过好在学校的每一天。

机电工程学院利用无人机航拍报到实况,搭建签名墙拍摄最美合影。

纺织服装学院建立学院官方微信“微部落”新生报到平台,制作趣味相框和留念墙,为每一位报到新生照相留念,记录下他们入学报到的第一天。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怀揣父母期望,感恩父母一生”迎新教育活动。

自9月10日起,全体2016级本科生将开始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