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2016亚洲大众体操节即将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16-09-18      来源: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6亚洲大众体操节暨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开幕式将于9月21日下午在我校浮山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除开幕式外,我校体育场、体育馆、剧院还将进行不同项目的比赛及展演。9月20日-25日,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将有来自中国、芬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荷兰、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31个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10000名运动员参加展演和比赛。活动期间,抵达青岛的健美操世界冠军、全国健身健美操明星教练、顶级选手和健身健美操爱好者将集聚一堂,广大师生和市民不仅能欣赏到健身健美操明星们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表演,而且能观看到普通大众健身爱好者精彩纷呈、别具风格特点的展示表演。

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展演晚会已连续四年在我校成功举办,不仅宣传了学校的教育品牌,而且极大的推动了校园健身文化的发展。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授予我校“中国健美操协会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称号。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活动,多次召开协调会,对比赛场馆、赛事组织、校园安保和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统一周密的安排部署,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悉,2016亚洲大众体操节是此项活动首次走进中国。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是目前我国健美操赛事中项目设置最多、比赛规模最大、运动员年龄跨度最广的赛事,11个年龄组别,5-70多岁的男女健身爱好者,参加亚洲体操节的展演和有氧健身操舞、街舞、时尚健身课程、民族健身操、广场健身操舞等五大类,80多个小项的比赛。本次赛事自今年3月开始,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青岛、湖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江西、辽宁、广东、四川、厦门、贵州、吉林、新疆、安徽、青海、福建、浙江、黑龙江等20多省市举办了分站赛,历经6个月,参赛队伍达2000多支,参赛人数近5万人次。

本次大赛详细赛程安排请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