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十六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开班

日期:2002-12-05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推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我校十六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开班

校党委书记胡延森作动员讲话,强调:全校领导干部和骨干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走在前列

12月5日上午,我校十六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胡延森作动员讲话,强调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和骨干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走在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前列。校党委副书记沈义峰主持开班报告会。省委十六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社联副主席包心鉴研究员为研讨班作了首场报告--"十六大报告的理论创新"。

校党委举办这次学习研讨班旨在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推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胡延森在动员讲话中对学习研讨班的学习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十六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自觉性;二是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六大精神,用十六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三是进一步学习领会十六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问题的新论述、新精神,增强使命感,提高教育创新的自觉性;四是把学习研讨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结合起来。

胡延森最后强调,学习中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一是处理好工与学的矛盾,二是处理好学与用的关系。这两个问题解决好了,学习就会取得预期效果。

今天的开班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很多人认真地记笔记,有的还用录音机录音。报告会一结束,许多人边退场边交谈。他们表示:校党委举办这次学习研讨班很及时、很重要。胡延森书记的动员讲话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十六大精神应把握的灵魂、主题和精髓,使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晰。包心鉴研究员的宣讲围绕十六大报告重点和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进行辅导,阐述透彻,使我们从新的视角对十六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下一步的学习很有帮助。

这次学习研讨班共举办八天的时间,今后几天里学员们将集中收听收看中央党校教授周锡荣、吕书正、叶笃初的录像辅导报告和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张洪慧教授的辅导报告,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田建国将亲临学习研讨班作专题报告。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学习研讨班将分成25个组进行座谈讨论,在吃透十六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我校如何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结构,如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发展特色优势学科、实现学校"十五"计划和发展战略的转移,如何在各方面的工作中进一步探索新思路、拿出新举措等进行研讨。

参加这次学习研讨班的有校党政领导、全校处以上干部、校直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部分教师、政治辅导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共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