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全省高校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7-03-06      来源:      作者:图/文 张光明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6日上午,全省高校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开班式。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处长张洪英主持开班式。

刘欣堂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全省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目的,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形成的治国理政新思想,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二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强化党性党风教育,增强规矩意识,打牢理想信念根基;三是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现代大学运行与管理知识,提高业务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四是开展形势政策、领导力、执行力、人文素养等培训,提高业务与知识能力,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刘欣堂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风、转变作风、严肃纪律,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组织部“十不准”的规定,严于律己,切实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

杜方波代表学校致辞,对全省高校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表示祝贺,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后,杜方波指出,组织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意义重大,体现了省委高校工委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心呵护,这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学员来源广泛,对于相互间加强工作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此次培训班在青岛大学举办,也有利于青岛大学汲取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杜方波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培训班相关事项安排,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本期培训班有学员98名,来自全省98所高校。学习内容分为政治理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高等教育与人才培养、管理科学与经济社会形势、人文素质提升以及学员自学等模块。全体学员将通过课堂讲授、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内涵的理解,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改革发展新要求的认知,对国际国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的把握,从而达到提升素质、增长本领的目的。

开班式结束后,省社科联原副主席包心鉴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