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考察组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日期:2017-03-07      来源:      作者:文/何军 图/刘毅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6日上午,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考察组一行4人,在省民政厅副巡视员蒋德生的率领下来我校进行实地考察。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韩同央陪同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方波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概况。他说,在全省范围内建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充分体现了省民政厅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高度重视,对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升社会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各位领导和专家组莅临我校,专门听取我们申报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汇报,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是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主任赵新彦教授从专业基础、师资队伍、培训能力、培训设施、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向考察组作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了考察组的提问。

会后,考察组对我校培训场地、教学设施、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成绩和培训基地的筹备情况。

近年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对加快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社会工作人才列入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在此背景下,我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迅速壮大,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长。设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有利于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更好的为地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