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外语学院与共青团市南区委共建“外事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日期:2017-03-23      来源:      作者:图/孙甜 文/寇磊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2日,我校外语学院与共青团市南区委共建“外事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签约仪式,在市南区机关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市南区委副书记张忠,团市委志愿者服务工作部副部长李耀贤等出席签约仪式。

汪黎明在仪式上讲话。汪黎明指出,与团区委签约共建标志着青岛大学的外事志愿服务受到了社会的认可,也对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双方应加强沟通,在团队建设,项目选择等方面积极寻求合作,认真探索研究与市、区文化相结合的志愿者项目,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精神投入到建设市南、服务青岛的志愿活动中去。

仪式首先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外事帮”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既往的活动,团区委书记赵爱萍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吴绍新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与会嘉宾为“外事帮”青年志愿者披上绶带。志愿者代表、外语学院学生史雪在发言中表示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号召更多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的外语人才,加入到“外事帮”团队中。

我校外语学院外事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于2012年,现有成员235人,成员主体为外语学院学生,团队能提供英语、日语、德语、法语、朝鲜语、西班牙语六个语种的外事志愿服务,自成立以来,团队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16年底累计为社会提供3000余人次的外事志愿服务。今后除了传统的大型赛事和国际会议的志愿服务之外,团队还将承担助力社区外事活动的“外事帮热线”、促进文化交流的“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风物见闻录”、提升社区居民外语水平的“社区外语教室”“四海朋友汇”等十余个项目,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