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2017年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日期:2017-04-20      来源:      作者:文/杨伦 图/闵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0日,我校2017年体育运动会在浮山校区第一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领导邵彬、汪黎明、杜方波、夏东伟、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致开幕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开幕式。

上午7时40分,校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一万余人齐聚体育场。由千余名师生组成的国旗队、彩旗队、花束队、裁判员队伍以及43支运动员代表队,伴着雄浑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精神抖擞地依次走过主席台,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入场式后,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唱校歌,全场起立向国旗校旗行注目礼。

邵彬宣布青岛大学2017年体育运动会开幕。

邵彬说,体育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民族生命力和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高校体育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大学的精神,对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师生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他谈到,我校历来重视学生体育工作,通过创新体育教学模式,丰富体育教学内容,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活跃师生体育氛围,各色各样的体育运动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一大亮点,在学校的育人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一年来,我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成功承办了多项大型赛事,体育健儿们在多项大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开创了我校体育事业的新局面,实现了学校竞技体育成绩的新突破,充分展现了青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邵彬希望运动员能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能坚持公平公正,为比赛提供一流的服务;全体观众能文明观赛,积极参与。他同时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把体育运动当作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中来,为“活力青大”和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开幕式上,来自校健美操队和音乐学院等8个学院的120多位健美操表演者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的大型健美操表演,不断变换的队形,默契的配合,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接下来两天的比赛中,1524名教职工和学生运动员将参加54个项目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