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科院院士陈洪渊受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

日期:2017-04-27      来源:      作者:图/文 刘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分析化学家陈洪渊为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仪式并向陈洪渊院士颁发聘书。

在仪式上,邵彬代表学校对陈洪渊院士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陈洪渊院士的加盟,将提升我校化学化工学科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提高影响力和竞争力,对我校整个学科群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邵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化学化工学科发展方面的情况。他说,吸引汇聚一批国内外高水平专家学者加盟学校建设,是增强学校发展活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学院积极创造条件,为陈洪渊院士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同时也要以陈洪渊院士来校工作为契机,借鉴国内外高校学科发展经验,拓宽学科发展视野,探索学科发展新思路,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陈洪渊院士对学校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表示将以最大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推动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科的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陈洪渊院士与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学科发展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