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日期:2017-04-28      来源:      作者:宋畅 张波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2日-23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与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协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暨第四届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北京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9支团队参加角逐,参赛师生共计800余人。本届竞赛成绩前8名的参赛队伍将代表大陆地区于6月上旬赴香港参加第四届两岸四地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商学院会计系学生曹兴卓、韩菀、翟帅帅、王宁宁、白洁组成的“A等生小组”和井一涵、胡亚雯、张睿、张静、范永琪组成的“我们都对”均获一等奖,同时“A等生小组”成功晋级全国八强。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张波、王健姝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以乐视网的财务报告为基础,各参赛队以商业策略顾问的身份,基于其2013至2015年的业绩报告研究其商业经营,制定商业计划书以提高其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