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山东省ACM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17-05-10      来源:      作者:于茜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7日,“浪潮杯”山东省第八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中,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我校ACM集训队经过奋力拼搏,取得了2项金奖、5项银奖的历史最好成绩。浪潮集团为所有获奖队员颁发了实习邀请函。

本届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计算机学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浪潮集团赞助,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交通大学(威海)、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35所高校的206支代表队参加。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具有较高权威性的ACM协会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运用计算机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是ACM系列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ACM集训队成立于2015年,是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组成的学术型社团。集训队成立以来,代表我校参与了ACM山东省省赛、亚洲区域赛,全国软件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oogle Code Jam,Topcoder等多项赛事,为学校争得了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