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专家指导团队到第一书记帮包村走访调研

日期:2017-05-10      来源:      作者:张永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9日、1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率专家指导团队来到我校第三轮“第一书记”帮包的临沂市临沭县大兴镇古龙港村、涝枝新村和港头新村,走访看望我校第三轮“第一书记”张永华、荆彦玮、焦明三位同志,针对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开展调研,并与临沭县、大兴镇有关领导座谈。

邵彬先后到我校第一书记3个帮包村看望贫困老党员,给他们送上慰问品。走访中,邵彬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帮包村的村容村貌、村内道路交通、产业扶贫项目和文化大院、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和进展情况。

调研中,邵彬对临沭县、大兴镇对我校第一书记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帮包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农村工作中最大的政治,向省级贫困村委派“第一书记”,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工作方式,是组织的信任,更是贫困村群众的期盼。笫一书记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提出的要求,把困难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铺下身子,扎根基层,尽自己所能多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邵彬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做好“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希望三位“第一书记”扎根农村,勤奋工作,为我省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期间,我校专家指导团队的孟雷、张宁、徐照东、孙继国、赵玉宗等5位专家深入蓝莓种植基地等场所,实地考察调研大兴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临沭县、大兴镇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专题座谈,就蓝莓产业发展、首届蓝莓文化节筹办、全域旅游、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打造、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5位专家还结合三位第一书记帮包村的不同情况,就产业扶贫发展方向和项目遴选给予了有针对性地指导。5位专家还将与临沭县、大兴镇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根据需要进行深入指导和帮助,形成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

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专家指导团队的五位专家及我校第三轮第一书记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