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新媒体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05-11      来源: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我校网络新媒体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99个备案注册的新媒体平台主管领导、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邵彬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主要的目的和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在学校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整合学校网络新媒体资源,形成学校宣传工作、育人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邵彬对学校网络新媒体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网络新媒体工作特点,打造刚性服务和人文关怀兼有、主流价值和话语魅力兼具的学校网络新媒体生态。二是要提升新媒体宣传工作高度,紧紧围绕各自发展定位和工作目标,按照“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要求,朝着既定的方向努力。三是要加强网络新媒体宣传工作管理,整合力量,融合发展,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资源共享,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工作更好开展。四是要提高学校网络媒体工作者的素质,既能够做出灵活反映学校发展大事件的内容,又能够做出直击人心的小情怀,要学会使用各类辅助软件,真正将新媒体的“新”落到具体的工作中。邵彬表示,学校网络新媒体工作队伍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主线,充分发挥优势,百花齐放,多管齐下,力争把学校的网络新媒体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剑文、学生处处长吴世珍、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王静、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主任郭振波、团委书记张守珩、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崇研、经济学院辅导员任龙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经过多年努力,我校现已稳步搭建起以校园网站为基础,以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为主力,以100多个校院众多微博微信矩阵和100多个网站群为补充的网络新媒体工作平台。本次座谈会后学校将正式启动网络新媒体联盟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