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文化学术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综合新闻
· 我校宣传思想文化成果获...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获评2021-2022年度“...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 第二届全球视野中的教育...
· 学校召开财务治理和风险...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05-27      来源:      作者:刘寒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5日,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成立两周年高峰论坛暨蓝色经济区(青岛)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蓝区基金”青岛管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出席并为蓝色经济区(青岛)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并代表我校与协会签署“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人才培训基地暨青岛大学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来自省内外证券、基金交易机构和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会员单位的3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由我校经济学院常璟博士主持,李慧君、高玉强和任培民博士参与编制的《青岛市财富管理基金业发展规划(2016-2020)》《青岛财富管理基金发展报告2017》同时在本次论坛发布,这是我校教师积极服务青岛(国家)财富管理金融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果。

“蓝区基金”是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山东海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山东捷瑞物流有限公司、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发起设立的第一支专注于国家海洋战略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是山东海洋集团金融投资板块的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