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17-06-29      来源:      作者:王海荣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9日上午,学校2017年春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永明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和本科教育质量,《一流本科教学改革建设方案》已经学校审议通过,下一步要按照10大任务、27项举措的具体要求逐一落实,明确推进时间表与路线图。要抓好“一流学风、一流课程、一流培养机制”三个一流本科建设的核心要素,将其贯穿于人才培养方案顶层设计与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于永明指出,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展学生视野与能力,学校自2017年起实行夏季学期,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本科生科技创新、集中实践活动和高水平课程报告,教学任务安排要丰富饱满。关于专业认证工作,于永明要求各单位转变理念,重新定位,抓住这一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契机,以专业认证质量标准体系为对照,对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剖析,进一步明确目标、梳理思路,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此基础上,有规划地组织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近期要完成的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制定、2017年夏季学期安排、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高端学术报告、教学奖励分配、专业认证与新工科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举措共九个方面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明确提出了落实要求。

会上还通报了2017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校团委负责人就挑战杯和创青春竞赛筹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