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10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日期:2017-07-05      来源:      作者:刘玉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近日正式公布,我校10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7项,青年项目2项,立项数量创历年新高。

张迎春《国内购买力平价测度方法研究》获重点项目立项资助,王新强《晚清经学嬗变与早期马克思主义话语权构建的价值关联研究(1891—1956)》、徐修德《关于我国实施国际集装箱货物中转港替代战略研究》、丁燕《公司破产重整融资法律制度研究》、朱礼华《代际“数字鸿沟”对老年人再社会化影响的随机实验干预研究》、周海波《文体形态与中国现代文学史建构研究》、王金胜《莫言的中国主体重建与新文学传统研究》、肖建红《基于条件价值评估法的群岛旅游资源非使用价值评估嵌入效应问题研究》等7项课题获一般项目立项资助,李伟《当代中国乡土小说中的伦理问题研究(1978—2016)》、姚海棠《“一带一路”背景下能源企业海外投资风险评估及管理研究》等2项课题获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在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学校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通过动员部署、邀请知名专家专题辅导、同行专家评审评议、修改意见反馈、形式审查等多种方式,对如何选好题目、做好设计论证、规范填写申报材料等,进行了精心指导。各学院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全校科研人员保持了较高的申报热情,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明显提高。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限额申报的办法,全国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440项,立项数为4289项,其中重点项目343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2850项,青年项目1096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全国平均立项率为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