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日期:2017-07-06      来源:      作者:孟佳乐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5日,我校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团委负责同志与近300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出征仪式上,汪黎明为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授旗,并在讲话中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主要途径,各团队要带着问题去实践,怀着感情去实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结合专业特长,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打造精品,树立品牌;同时也要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纪律和安全工作,确保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与会领导为各学院实践团队授旗,学生代表师范学院2014级王辉发言,承诺会谨遵嘱托和教导,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实践任务。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们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我校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团队161支,参与人数达到3000余人,其中推荐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推荐省级重点团队17支(含省级专项“千村行动”团队12支),确立校级重点团队63支、院系级重点团队近百支,实践地涉及江苏、新疆、贵州等多省和我省多个市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