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7-08-10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8月9日至10日,为期两天的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部门的130余名人才研究专家学者和人才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局巡视员、副局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志刚,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磊,青岛市委常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书记郑其绪,原山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体勤,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原副书记齐秀生主持会议。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高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安排了多场专家报告,进行了大会专题交流,参观了青岛市高层次人才聚集区蓝色硅谷,表彰了人才研究优秀成果。李志刚为大会做了主题报告,辅导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才思想,从顶层设计的高度,解读了中央的有关人才政策,中央对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思路和措施。马晓磊在讲话中强调了高等学校发挥人才和学术优势,开展人才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表示今后要围绕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的重大主题,深入探讨、扎实研究,充分发挥我省人才专家和人才工作者的作用,积极开展人才研究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加快实现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成立于2016年8月,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管,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等九家高校联合发起,是我省人才研究领域唯一的省级学术社团。研究会的成立,构建形成了山东省人才研究的大平台,有利于整合全省人才研究资源,促进人才研究的合作与协同,发现并解决全省人才发展中面临的关键性、深层次问题,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