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研究项目获2021年度...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我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7-10-30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何春华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8、29日,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机器人大赛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和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别组队参加比赛,共夺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5项。

本次大赛设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同步机器人竞赛比赛、NAO 机器人高尔夫球赛、灭火机器人比赛、涉水机器人、无人机、3D模型类等12个项目,吸引了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省内38所高校的642支队伍共2000余名师生参加。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机电工程学院李振坤、刘田正、谭华胜、聂茂峰、展浩的双足竞步机器人,苑航、米虹光、邵绪新、张馨毅、吴迪和郑士杰、马子博、闫文鹏、张春凤、尚肖庆的智能避障避险小车,刘京波、鲍庆祥、曹弘贵、房洪双、王琪豪和费思远、秦鹏、李雪婷、朱宗宇、冯越的灭火机器人,王琪豪、米虹光、刘忠宇、于志洋的绕桩飞行赛,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汪磊、林若翾、王宇桦、侯文杰、白永昌的双足机器人竞速交叉步,高树一、郭陈、张兆慧、陈泰宇、张昊的双足机器人竞速窄足等8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青岛滨海学院联合承办,是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的一项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