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两个实验室获批认定为青岛市工程实验室

日期:2017-11-03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宏韬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发布2017年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名单的通知”(青发改高技〔2017〕225号),依托我校医学部口腔医学院建设的“青岛市口腔数字医学与3D打印工程实验室”,以及依托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建设的“青岛市智能电器与智能系统工程实验室”获批认定为2017年青岛市工程实验室。

“青岛市口腔数字医学与3D打印工程实验室”整合青大附院口腔学科临床医学资源和基础医学院相关学术力量,在口腔医学与数字医学、3D打印技术的衔接应用方面开展研发并积极推进相关研究成果的转化,形成口腔临床医学特色技术优势,实现产学研与临床应用的有机结合,精准服务于青岛市乃至半岛地区居民的口腔医学需求。

“青岛市智能电器与智能系统工程实验室”在高速列车运行监测及控制系统、智能电器和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开发等产业化关键共性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研发,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青岛威能电动车辆电控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对促进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将近80个申报单位中,共认定了41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其中依托企业单位建设的有28个,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建设的有13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认定采取限项申报,本次我校申报的2个实验室全部获批认定,是在该项平台建设工作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自2014年开展此项平台申报以来,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认定7个青岛市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