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综合改革实地督查组来我校督查

日期:2017-11-15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毅 图/闵灏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下午,以山东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崇杰为组长的省教育厅高校综合改革实地督查组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督查。督查组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综合改革情况的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综合改革的情况。

于永明对督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他说,近年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部署,制定了《青岛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他介绍了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教育教学、人事干部制度、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体制、资源配置、服务社会、对外开放、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和成就。

于永明说,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围绕“综合改革、人才队伍、国际合作和校园建设”四大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一是研究国家和山东省“双一流”有关政策,结合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尽快制定我校呼应国家政策的学科建设方案。二是围绕综合改革这一抓手,加快推进职员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改革,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三是围绕人才队伍这一抓手,研究制定人才引进的新途径、新招数。四是围绕国际化这一抓手,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认真研究制定学校实现国际化的工作方案。五是围绕校园建设这一抓手,加快推进胶州校区(科教产业园)、即墨校区规划建设,争取两个校区同步建成,加快浮山校区学生公寓和食堂改造工程进度,争取明年完成,尽快排除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硬件束缚。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一一查阅了我校综合改革的支撑材料,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与部门、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

近日,根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对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行督查的通知》要求,为促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对全省省属普通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综合改革工作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