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7-11-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6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主持会议。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邵彬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校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全校兴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成立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邵彬就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邵彬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集中力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宣讲团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邵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邵彬强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是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需要,是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的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的需要,也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的有效形式和成功实践的需要。

邵彬希望宣讲团成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邵彬要求,学校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种文化活动和宣传方式配合宣讲团的宣讲。他说,十九大精神宣讲不能靠宣讲团的一场讲座、一次报告,要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活动配合宣讲团的宣讲,以帮助广大师生加深理解,提高认识,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网络手段和新媒体的作用,通过学校网站、校报、广播台、微博微信、宣传栏、橱窗等各种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历史贡献,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修订后的新党章,宣传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情况,宣传学校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三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要坚持三贴近,全覆盖,力求实效,突出特色。邵彬强调,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位,加强对宣讲工作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上来。既要讲准讲清党的十九大精神,又要结合我校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

邵彬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在宣讲中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意提高宣讲的针对性;要在宣讲工作中要突出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全体师生三个层面的群体,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人皆知,入耳入脑、深入人心;要严格按照校党委制定的宣讲要求推进任务,每位宣讲团成员至少要为本单位师生做一次宣讲,建议交叉宣讲,有条件的可以从校外邀请专家来校进行宣讲,多角度、多层次、多观点,全面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讲透,党委宣传部要做好督导检查、信息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不断地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四是要通过学习宣讲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中。邵彬指出,2017年是我校事业取得一系列新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全校上下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正确思想理论的引导。

邵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些新的理论为我校在新的历史时期综合改革、科学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宣讲团成员要通过宣讲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高等教育的新论述、新理论深入人心,促使我校发挥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四大功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邵彬强调,党的十九大翻开了党和国家奋斗历程新的一页,也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地团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团结一心,开拓奋进,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而努力奋斗。

贾洪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大家会后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究宣讲艺术,丰富宣讲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准确、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引导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剑文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有关宣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了更好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更好的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周密部署,精心挑选人员,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会后,各宣讲团成员将在校内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