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第四届校友合作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

日期:2017-11-20      来源:校友办      作者:张运磊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8日至19日,以“缘聚泉城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我校第四届校友合作发展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校友齐聚泉城,共商发展。校领导汪黎明、杜方波、于永明,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论坛。汪黎明作总结讲话,杜方波致开幕词,于永明参加了创新创业沙龙,济南校友会会长武乐斌代表济南校友会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代表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会嘉宾和校友致以问候和欢迎,向筹备论坛的校友表示谢意。他从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胶州校区(科教产业园)规划与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办学成就。他说,母校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之间有着很深的同源文化情结,他鼓励广大校友共同协作、多多交流,并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积极参与母校建设事业,共同推动母校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在创新创业沙龙上向校友们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设想,解读了我校创新创业管理激励、知识产权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方针政策。他表示,学校将科学调研、精心论证,建立专门机构,搭建创新平台,培育成果转化“孵化器”,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与环境;另一方面,学校将认真研究国家、省以及各级政府出台的关于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及时准确把握相关信息,充分发挥我校在医学、教育、纺织、材料等领域的学科优势,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参与,大力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届论坛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成果显著,是一次成功的盛会,为以后论坛的举办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指出,校友是母校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是母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是母校文化、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是母校一张张靓丽的名片,更是增强学校凝聚力、弘扬优良校风学风,推进学校快速建设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说,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校友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他希望校友们相互扶持、相互促进、共享共赢,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创造母校新的辉煌。

会上,尹振涛校友、孙国茂教授、崔书峰校友、李铎教授分别作了《解读十九大精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供给侧改革与企业资本运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商业未来展望》《膳食营养与健康》专题报告;金讯波、周勇、赫鹏、袁歆四位校友在创新创业沙龙上分享了个人的创业经历和心得体会;何金鹏等八位校友就自己的创新项目进行了路演,表达了与母校、与校友寻求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

冯睿、安丰松、桑朝君三位校友在会上分别与学校对口单位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济南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李慎波作了济南校友会2017年工作报告,秘书长袁玉新与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冯大成进行了论坛会旗交接。下一届校友合作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