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再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日期:2017-11-24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丁志高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周海波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中国现代文学文体理论整理汇编与研究(1902—1949)”喜获立项。这是继2016年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后,我校科研工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该项目是一项规模宏大、意义重大的学术工程,着重从中国现代文学文体理论的文献资料搜集、整理入手,运用文体学的理论与方法,对中国现代文体理论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研究,探究现代文体的基本特征,揭示现代文体与社会文化的关系,阐述现代文体与现代民族精神的内在关联,为重写文学史提供资料和理论上的支持。该项目最终成果为一套大型文献资料丛书和一套学术研究丛书。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现行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是检验一个学校文科学术科研实力的重要尺度,具有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强大牵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