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我校中标“平度市2022年...
· 学校召开生物多糖纤维成...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威海校友会举行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

日期:2018-03-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2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邵彬、汪黎明、杜方波、李军、于永明、刘军参加学习。

本次中心组学习安排了三项内容,一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传达贯彻山东省教育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

胡金焱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全国“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充分体现了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以宽广的历史眼光,深刻阐释了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构想和方法路径,贯穿着鲜明的人民立场。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对山东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山东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齐鲁大地深耕细播,答好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考卷”。

胡金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带着信念持续学,带着问题深入学,带着责任反复学,深刻领悟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雄才伟略和为民情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胡金焱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充分领会和贯彻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校。胡金焱表示,学校上下要认真抓好宪法的贯彻落实。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全校干部师生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宪法,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是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宣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师生的学习。三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保证自身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认真遵守宪法法律。要不断完善校内各级各类规范、制度,不断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构建决策科学、执行高效、监督有力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

第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胡金焱指出,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来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讲话,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的信任和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山东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采取务实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三是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进行任务细化分解,加强规划,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攥紧拳头抓落实。

第三,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会议精神。胡金焱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学习的重中之重,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扣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校党委、校行政重点工作安排,紧扣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大调研。三是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对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要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大改进、作风大改进、工作大改进。

胡金焱强调,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8年“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带领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