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夏东伟到外语学院调研工作

日期:2018-03-22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扈炳良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1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到外语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听取学院意见和建议,并就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和发展、博士点(培育)申报、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适应青岛这座国际化城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要求。

夏东伟对外语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以及领导班子团结奋进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希望学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标准和定位,将外语学科发展与全国、国际高水平院校对标,更加明晰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对外语学科建设和发展,夏东伟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根本。夏东伟强调,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既要看过程,又要看结果,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重视毕业生在全国同类专业中的就业竞争力,二是重视学生考研、出国继续教育深造,三是重视学生群体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的研究。

二是要紧紧抓住加快培育标志性的教学科研成果这个关键。学院要强化教研并重,尽快出台和制定方案,组建教学研究团队,明确研究方向,强化师资培训,力争打造精品课程、规划教材和高水平教学研究项目。同时,通过健全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的教研积极性。

三是要紧紧抓住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一发展理念。一是要在凝练学科方向基础上,下大气力引进或培养在全国同行中有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人才。二是要培养发掘现有的人力资源,激发现有教师的內生动力,要依靠学院组织机制,对教师发展做出分析,通过培养、要求和影响教师进一步更新观念,通过反复凝练学科方向,让每一名教师找到最佳的成长途径,实现分类发展;让每一名教师找到自己合适的研究方向,将研究方向相同的教师组建团队,共同完成标志性的大项目。三是要做强增量,要用组织的力量,实现管理的有效性,真正用人所长,促进学院管理和学科发展能力变强变大。

人文社科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