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

日期:2018-04-13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张光明 图/闵灏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3日下午,我校中层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开班,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作首场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李军出席开班式,邵彬主持开班式。

胡金焱的报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分为“全球与我国经济形势”、“供给侧改革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型”、“金融“三期叠加”与供给侧改革”、“山东经济供给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的金融改革探索”、“推进发展普惠金融”六个部分。胡金焱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向好,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我国面临着改革开放以来的一个新的转型期、节点期,即由“为发展而增长”取代“为增长而增长”由“超高速”转向“中高速”,让发展走出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彻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我国金融处于改革创新期、风险聚集期、监管困惑期的“三期叠加”阶段,金融改革滞后于整个经济体制改革,金融面临着大变革、大突破、大创新、大挑战。

具体到山东,胡金焱指出,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一方面要培育新动能,另一方面要推动传统动能转型,打造经济发展“双引擎”。

胡金焱指出,山东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必须在五大新兴产业和五大传统产业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智能信息化、建设海洋强省、建设文化强省、发挥“领头雁“作用、实施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实现突破。

胡金焱强调,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始终走在推进金融创新的道路上,形成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标志意义和示范效应的亮点和突破。当前,山东金融风险聚集暴露,宏观杠杆率上升,金融风险呈易发高发态势,在这种情况下,山东应推进发展普惠金融,要以绿色金融的理念、科技金融的眼光、普惠金融的胸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邵彬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办此次学习班,是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地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努力做到“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邵彬指出,胡金焱书记的首场报告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实例进行阐述,深入浅出、精辟入里,既突出了政治性,又有很强的学术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从四个方面领会好把握好。一是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来把握;二是从落实省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高度来掌握;三是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高度来把握;四是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建设一流大学的战略高度来把握。

本次学习班为期四天,全校中层干部共315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