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日期:2018-05-0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9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上总结表彰了在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彬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勤奋工作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邵彬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全面、准确、及时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校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办学方略和各项决策,大力宣传报道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进展和工作经验,宣传报道师生员工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新闻传播、舆论引导、政策引导、典型交流、推动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邵彬就推动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效率和水平,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好“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是守好“主阵地”,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夯实“主堡垒”,推动形成立体高效的新闻宣传工作体系;四是打好“主动仗”,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邵彬强调,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加快创建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保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努力开创我校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剑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吃透精神,深刻把握中央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二是要服务发展,发挥正面宣传、鼓舞干劲、增强信心、凝聚共识的作用;三是要协调联动,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上下互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做好宣传工作的每个环节,节节发力、节节作为、节节出彩,共同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四是要营造氛围,形成人人重视宣传工作、人人参与宣传工作、人人助力宣传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

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新闻宣传工作者、优秀网站、校内最受欢迎微信公众号和校内最有影响力微信公众号。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国俊就学院党委如何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如何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工通讯员队伍做了典型发言。

科技处朱晓明、外语学院扈炳良、商学院房征岩等三位同志也分别就教工通讯员工作和新媒体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各学院(部)党委(工委)书记,党政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教工通讯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