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综合新闻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平度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8-05-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我校与平度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平度市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平度市委书记张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主持。

胡金焱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平度市一直以来对青岛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与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青岛大学与平度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推动双方项目合作、实现互动共赢的一件大事。

胡金焱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新发展阶段的“五个一”战略布局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举措,他说,五个一即是“制定一个规划、签订一个协议、搭建一个平台、举办一个论坛、写好一篇文章”。一个规划,就是要重新谋划青岛大学的未来发展,规划要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青岛市“三个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未来事业发展定位等方面紧密结合起来,前台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后台要支撑学校事业发展,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和聚集效应。为此,学校出台了《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规划》,编制了《青岛大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确定了对接省十大产业的服务青岛十大重点项目和76项“套餐”,以此来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落到实处;一个协议,就是类似今天见证的校地合作协议;一个平台,就是要持续地进行校地对接,开展校地、校企、校社、校银乃至校校合作,形成立体化、开放式和全方位的合作机制;一个论坛,就是要把学校的交流活动活跃起来,把专家学者和地方、政府、企业及科研人员请进来、走出去,形成一个活跃的交流共同体,形成一个汇聚信息的机制,持续地了解社会需求和对接服务,从而找到新的学科增长点和学术发力点;一篇文章,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要求,与平度的合作就是要把文章写在平度的大地上,打造一个合作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平度模式,形成合作示范效应。

张杰在讲话中表示,双方签约对平度发展来说是一件大事喜事,他代表平度市对此表示衷心的祝福。他说,青岛大学“五个一”的发展思路,展示了一种新的发展方向,非常值得平度市学习。平度市在发展中也提出了五项重点工作,即科技创新、重大项目、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文化繁荣,其中尤其是科技创新是重中之重,科技创新将带来新的活力、新的动力、新的希望和新的未来。他表示,平度市与青岛大学签约合作,实质上是一个民生问题,是一个发展问题,是一个未来问题,平度将尽全力把合作服务好、落地好、推进好,把事情做好、做深、做实,形成长期式、全链条、样板化的合作态势与机制,尽快开花结果,取得合作实效,交上一份出色的答卷。

签约仪式上,胡金焱、张杰共同为“青大-平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这也是山东省首个基于校地合作而设立的乡村振兴研究院。

邵彬与李虎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对应部门或单位负责人还就“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共建北部医疗中心、创建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共建医养一体化健康产业项目、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推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乡村文化建设、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开展乡村环境治理与规划”等九方面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胡金焱、邵彬还在张杰的陪同下,现场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北部医疗中心和奥体中心项目。

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医学部、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标准化战略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