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综合新闻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走访菏泽校友会

日期:2018-05-21      来源:校友办      作者:李升学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走访了工作在菏泽的青大校友,并与校友们亲切座谈。我校87届校友、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主持座谈会,85届校友、菏泽市原政协主席刘勇代表菏泽校友会致欢迎辞。

胡金焱首先代表学校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就。校友们回顾了大学时代的学习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母校的美好祝愿。菏泽校友会会长王昌华汇报了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

胡金焱充分肯定了菏泽校友会的工作。在谈到母校和校友的关系时,他指出,母校和校友的感情是“十指连心”,是“血肉相连”,听了菏泽校友会的工作汇报和各位校友的发言,看到菏泽有这么多杰出和优秀的青大校友,感到非常高兴,备受鼓舞。

在谈到学校工作和校友工作时,胡金焱谈到了三个“足够”。一是母校足够让校友们自豪。近年来,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又有新突破。院士、长江、千人、青千、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达到100余人,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和材料科学等5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2017年发表SCI论文1800余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7项,这些成绩的取得,足够让校友们为母校自豪。二是校友足够让母校骄傲。校友是母校的种子,带有母校相同的基因,无论到了哪里,都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很多校友成为行业精英和国家栋梁,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也以不同的方式回馈母校,母校因校友而骄傲。三是校友工作我们要足够重视。校友是家人的延伸,校友特别能代表母校,校友的高度决定了母校的高度;校友会是母校的延伸,是母校在异地的家,能够让校友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切感,要通过校友工作服务校友发展、助力校友发展,同时,学校发展也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通过校友把学校与社会联系起来,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进一步提高对校友工作的认识,把校友工作作为学校助力工程抓好抓实。

党办、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在菏泽工作的青大校友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