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 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一行...
· 学校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文化学术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综合新闻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2...
· 我校中标“平度市2022年...
· 学校召开生物多糖纤维成...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荣获5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日期:2018-05-21      来源:科技处      作者:牛玉生 朱晓明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7日上午,2017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为我省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等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我校有5项成果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附属医院院长董蒨教授团队完成的“神经母细胞瘤增殖与转移的分子机制和干预及应用”获科技进步一等奖。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教授团队完成的“静电纺丝制备光电纳米纤维及柔性传感器”获自然科学二等奖。附属医院王颜刚教授团队完成的“山东沿海居民糖尿病患病率及危险因素10年变迁及治疗新对策”获科技进步二等奖。我校作为参与单位、校党委副书记仪垂杰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完成的“高炉熔渣离心粒化、移动换热高效热回收系统集成技术、装备与应用”获科技进步二等奖。附属医院刘世国教授团队完成的“抽动秽语综合症及强迫症遗传易感基因及其防治策略”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据悉,本次科技奖励大会共表彰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2人,山东省科学技术奖146项,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