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教师代表座谈会

日期:2018-06-06      来源:教师工作部      作者:韩建刚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人文社会科学教师代表座谈会,围绕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听取教师对提升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师范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等16个学院及青岛一带一路研究院等3个研究院的19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围绕学校人文社科发展现状和科研环境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考核机制、平台团队建设、学科特色凝练、跨学科交叉学科发展、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胡金焱分析了目前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努力方向。胡金焱强调,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突出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坚持需求导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质”、“ 量”并重;二是团队、平台建设与学科发展紧密结合;三是注重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相结合,培育大项目、实施青年教师培育计划,健全教师流动机制;四是强化学院、学科在科研工作的组织作用。要瞄准国家、区域重大需求,加强智库、数据库、横向课题建设,办好各级各类学术论坛,活跃学术氛围;五是进一步完善人文社会科学评价体系;六是设立人文社科学科建设专项经费;七是召开学校人文社科会议,实施人文社会科学提振计划,做好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总体规划;八是办好《东方论坛》等人文社科学术刊物;九是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首先要转变理念,要走出去,努力做到既要服务社会,培养人才,又要服务学科,通过多措并举,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水平。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