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举行

日期:2018-06-14      来源:科技处      作者:郑蕾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2日上午,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求真厅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姜波、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出席论证会。会议由于书良主持。

胡金焱代表学校对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程、近些年取得的建设成效。他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为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夏东伟代表依托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会重视、采纳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给予实验室建设全方位支持,举全校之力建设好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确保完成五年建设期内的各项指标任务。

姜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十五年的发展历程,表示实验室紧扣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和军民融合这三个青岛市发展的主题词,自筹划开始一直坚持与青岛发展方向无缝衔接。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保荣任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李华军任副组长。专家组一行对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就研究内容、平台建设、运行机制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韩光亭的详细汇报。

随后,国家杰青、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夏延致围绕实验室建设的目的和定位、现有基础、5年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条件和队伍与能力建设、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经费投入与保障措施、年度工作计划与考核目标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实验室特色突出,目标明确,方案合理,具备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条件,符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建议尽快批准建设。同时,专家组也对实验室依托单位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依托单位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化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

于书良表示,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要认真借鉴吸纳专家意见,对实验室方案进一步改正和调整,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定位,带动产业化方向,聚国内外人才,重视本土人才,竞争、联合、共享、创新,打造实验室成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同时继续加强加大投资力度,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使实验室早日做出成绩。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相关学术骨干参加本次论证会并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