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举行集体理论学习会

日期:2018-08-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19日,校党委常委会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学校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仪垂杰、邵彬、汪黎明、杜方波、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军参加学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葆有巨大的政治优势,具有良好的发展趋势,我们党正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力前行。

胡金焱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古老中国书写了光照时代的历史新篇章。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现代化历程,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这些成绩凸显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综合国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这些成绩的背后,凝结的是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梦想。这份成绩就在我们身边,不容抹杀。这份成绩充分展示出中国力量,是我们战胜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和底气之所在。

胡金焱强调,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形势总体是好的。我国依然是世界上发展最好、潜力最大、韧性最足的国家之一。今年上半年,GDP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中高速区间。外部环境虽然发生变化,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没有改变。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构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符合历史发展潮流。

胡金焱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是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最大制度优势充分彰显,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持续扩大开放,就是要让中国在更大范围走向世界、更高层次融入世界,为中国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金焱强调,今天的学习不仅是针对目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国外形势,更是要从历史的高度为未来中国的发展厘清认识、凝聚师生共识,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势,提高政治站位,统一师生思想,维护校园政治安全。

胡金焱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保持政治定力,坚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贯彻执行党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保持思想稳定,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自觉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结合实际和师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和引导,要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学习传达中央精神,加深理解,抵制错误思想。

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胡金焱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校上下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校党委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先学一层。校院二级党校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各类培训的必备教材和必训内容。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学习。

二是要深刻领会思想精髓。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宣传阐释。

三是组织理论报告员和讲师团结合各专题内容展开宣讲。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推出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同时,学校各媒体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及时报道全校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