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暨2018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8-09-03      来源:学生处      作者:康晶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31日上午,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暨2018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夏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期初的学生工作,并就学生就业、资助和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研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汪黎明指出,全校学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夏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学生工作主要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

汪黎明就学期初的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全面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思想稳定、心理稳定,确保不出现大的安全问题。二是做好迎新、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密切配合,系统谋划,全力给新生提供温馨服务和人文关怀。三是要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开设“绿色通道”,给予“紧急救助”,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四是以“三率一度”为指引,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加大专兼职辅导员选拔力度。

党委学生工作部传达了学校下半年学生工作要点,并对迎新、军训、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安全管理处、招生办公室等部门就安全稳定、学生党员教育、研究生开学典礼及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等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在研讨会阶段,第三方机构对我校《2017年度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报告》进行了数据分析和解读。党委学工部相关部门围绕资助政策变化和困难学生认定系统、迎新工作信息化系统进行了系统解读与培训。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