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9-03      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李延霞 图/闵灏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31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紧密联系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实际,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实效。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仪垂杰、邵彬、汪黎明、杜方波、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

胡金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反馈意见,从思想理论建设、践行“四个意识”、选人用人导向、抓基层党建、抓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落实巡视整改等方面追根溯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胡金焱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围绕巡视整改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抓好整改。

胡金焱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主题,对照中央巡视反馈的每一句话、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联系自己思想、工作、作风,深刻检视、逐项查摆、逐条回应,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但是,对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指示精神,对照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要求,对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和不足,班子成员要根据对照检查情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自身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胡金焱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把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工作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精神,学习省委全面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要求,学习省委肃清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有关部署,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实际,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进行全面“体检”,深刻检视、逐项查摆,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聚焦问题集中发力,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抓整改落实,在整改落实中深入思考、深刻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会前,班子成员相互交流,沟通思想,形成了共识。

校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