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国营养学会食物与烹饪营养分会挂靠我校成立

日期:2018-09-10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李克磊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中国营养学会食物与烹饪营养分会成立大会于9月8日上午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青岛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扬州大学、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所、华中农业大学等17个单位的17位专家参加本次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国营养学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国伟主持分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于永明对中国营养学会食物与烹饪营养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会议选举我校李铎教授为中国营养学会食物与烹饪营养分会主任委员,范志红、彭景、王凌、何梅、孙君茂为分会副主任委员,王凌为分会秘书长,蔡慧珍等12人为分会委员。

分会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食物与烹饪营养研讨会。李铎作主题为“功能性脂”的报告,范志红作主题为“主食烹调与血糖反应”的报告,彭景作主题为“烹饪营养研究的现状与进展”的报告,何梅作主题为“菜肴的研发与评价”的报告,王凌作主题为“魔芋与健康”的报告。

中国营养学会(Chinese Nutrition Society)是中国营养科技工作者和从事营养研究的科技、教学及设有营养研究机构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党和国家联系我国营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中国营养学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国营养学会始创于1945年,1950年并入中国生理学会,1981年复会成立中国生理科学会营养学会。1985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批准成立中国营养学会(一级学会)。1984年加入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IUNS),1985年加入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