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ark L Wahlqvist获聘我校名誉教授

日期:2018-09-12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李克磊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0日,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Mark L Wahlqvist来我校访问。校长夏东伟会见Mark L Wahlqvist院士,并为其颁发了我校名誉教授聘书。

会谈中,夏东伟对Mark L Wahlqvist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特别是医学学科的发展历史。Mark L Wahlqvist院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

Mark L Wahlqvist教授拥有澳大利亚Adelaide大学(1970)和瑞典Uppsala大学(1972)双医学博士学位。退休前任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国际营养科学联盟(IUNS)前任主席。荣获澳大利亚勋章(2000年,Officer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澳大利亚最高荣誉),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2002年, Fellow, Australian Academy of Technological Sciences & Engineering)。现任亚太临床营养学杂志荣誉主编、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等19份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主编学术论著21部、参编146部;发表期刊文章524篇(2016年底),其中:Science(IF= 41.058)1篇,Lancet(IF= 53.254)7篇,British Medical Journal(IF= 23.259)2篇,Nature Plant一篇(IF=11.471)。其中“Diet and overall survival in elderly people”(BMJ 1995;311:1457-1460)已经被引用1220次。Mark L. Wahlqvist教授的最杰出贡献是他长期促进食品科学和营养学的结合,他曾于2004年四月在第二届疗养院国际营养学会议上提出了“新营养科学”这一全新的概念,并于2005年4月由国际营养科学联盟和世界健康政策论坛讨论会上“新营养科学”的概念正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