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丹青归鸿”菏泽校友书画交流及捐赠仪式暨上合青岛峰会《花开盛世》主创人员邀请展开幕

日期:2018-09-27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王伟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6日上午,“丹青归鸿”青岛大学菏泽校友书画交流及捐赠仪式暨上合青岛峰会《花开盛世》主创人员邀请展开幕式在德雅楼前举行。我校校友、原山东省政协常委、原菏泽市政协主席刘勇,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上官超英,巨野县政协主席李峰,巨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申爱君,青岛上合峰会《花开盛世》主创画家李联起、赵长玉、侯福常、庞东华、马星鸿,青岛花开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徐华东,铁雄新沙集团公司总经理逄奉建出席开幕式。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邵彬、李军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广大校友的付出,感谢菏泽和巨野的画家们对于本次展览的支持。他指出,青岛大学要建成一所理想中的好大学,要从两个层面去努力,一是在国家层面上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山东省层面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青岛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要顶住压力、抢抓机遇,努力建设一流本科、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让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而感到兴奋和自豪。胡金焱说,大学的文化就是大学的精神、品质、气质和品味,它需要老师、学生和校友共同打造。校友是大学的宝贵财富,要让广大校友体会到大学的高度、温度和情怀。他希望籍此画展之机,将青岛大学的情怀和梦想延展到全体校友中,让校友与大学共同发展。

仪式上,刘勇和上官超英将他们参展的全部作品捐赠给学校,巨野县委、县政府向学校捐赠大幅工笔国画《花开盛世》,王焕良将菏泽著名牡丹画家、菏泽学院国颂美术馆馆长朱峰新的国画作品赠与我校。校长夏东伟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李峰代表巨野县委、县政府致辞,表达了对青岛大学的美好祝福和双方开展合作的良好祝愿。上官超英代表参展校友致辞,感谢学校对校友的关怀和厚爱,表达了对母校发自内心的感恩之情,表示愿意为母校付出一切努力,希望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当天下午,参展人员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画展笔会,校友与美术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共同创作了大幅国画作品赠与学校。

展览将持续到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