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8-09-27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蓝红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切实措施,围绕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真正将部署落到实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安全工作部署。安全管理处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情况,下达了《关于公布第一批青岛大学防火重点部位的通知》《青岛大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了全校安全隐患自查及检查工作。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邵彬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思想,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必须坚持防范在前,必须坚持常态化监管。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担当起学校安全治理的政治责任。各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把指导督促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重要职责,建立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三是要突出重点关键,大力整治校园安全突出问题,重点抓好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