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18-10-25      来源:党办      作者:文/由飞 图/刘毅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4日,校党委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分别面向师生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征求对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两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并主持相关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金焱、杜方波、李军分别从起草思路、结构框架、主要内容等,对“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为了开好第三次党代会,校党委成立了“两委”工作报告专门起草小组,从今年7月初开始,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反复讨论修改,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形成了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党委工作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回顾;新时代青岛大学的历史使命与办学思路;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与举措。整个报告内容可以用“一三四五十”来总结和概括。一个总体目标: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建成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提出了到2050年学校发展“三步走”的战略;四个战略重点:师资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以人为本、追求卓越;十大工程:即学校未来五年的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与举措。纪委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概括提炼了五条工作启示,提出了今后五年的重要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委”工作报告在起草过程中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全面总结了过去七年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目标科学、任务明确、措施可行,文风朴实有高度,思路清晰鼓舞人,读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报告的主题、内容、结构和文字表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报告的修改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

座谈中,胡金焱、杜方波、贾洪江、李军认真听取与会师生的发言,不时与大家就相关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胡金焱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将于11月中旬召开,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是召开党代会的重要环节,对于开好党代会至关重要。“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也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大家对报告进行了认真阅读和思考,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和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一个让全校师生员工认同满意、鼓舞人心、激发斗志的高质量报告,为开好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奠定基础。胡金焱感谢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心。他指出,大家不仅是对“两委”工作报告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也是对学校今后工作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员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校直各党组织要继续认真开展“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工作,将各方面智慧凝聚起来。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齐心协力,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据悉,学校党委已将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下发至各学院党委、校党委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广泛征求意见。下一步,将进一步征求党代会代表意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修改完善“两委”工作报告。